App Inventor Extension 新測試伺服器,允許自定義元件了!

Hal Ableson 博士(也是 MIT App Inventor 頭頭)月前宣布了App Inventor Extension 新測試伺服器,允許自定義元件了!雖然要自己開發元件就是要寫 Java,但總算是開了一條路。

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程式語言就是在諸多使用者當中不斷改進,加入愈來愈多好用的元件(現在誰還在自己寫 sine 函數呢?)才會更方便好用。由於 App Inventor 2 伺服器無法讓大家任意上傳自行開發的元件,所以只有自己架一個 AI2 server 才有辦法做到這件事。但現在有了新的測試伺服器之後,就可以讓使用者隨時上傳自己寫的元件來測試了,當然也可以匯入別人寫好的元件來當作函式庫來用,感動感動。

Hal 表示目前 Extension 功能只放在測試伺服器上,但未來穩定之後就會變成 App Inventor 正式功能之一。目前網友 PuraVida 就已經寫了一些小元件讓大家來玩玩看,您可由其網頁看到大略的 Java 語法並下載 .aix 檔來匯入。

進入App Inventor Extension 新測試伺服器之後,在右側元件區最下方多了一個 Extension 分類,在此就可以從本機或網址來匯入元件了,副檔名為 .aix。

螢幕快照 2015-09-07 下午5.07.50

請等我們一下下,很快就會告訴大家如何自定義 App Inventor 元件,當然如果您先完成的話,請務必留言與我們分享。我們這半年來都在弄 App Inventor 的 EV3 元件呢。

別忘了 TQC+ 電腦技能基金會的創意App程式設計 (App Inventor) 已經開考囉!歡迎找我們去辦證照加強班~

相關資料:

關於 App Inventor Extension 的線上討論群

App Inventor source code 載點

 

10 thoughts on “App Inventor Extension 新測試伺服器,允許自定義元件了!

  1. kevin says:

    感覺這功能會讓ai2變得十分強大!
    擴充原件要怎樣才能自己寫呢?
    aix這個檔名没聽過阿…上網找也都沒有
    看了source code大概瞭解了要怎麼寫
    但要怎麼做成aix完全不明白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