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LinkIt One 程式,好吧,還是 Blink

今天要告訴大家如何安裝 LinkIt One 的開發環境與執行第一支程式 Blink。請看執行影片: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LzZA_xxCvM”]

請依序操作:

1. 下載並安裝Arduino IDE 1.5.8版本 或直接下載 LinkIt-ONE-IDE (https://github.com/Seeed-Studio/LinkIt-ONE-IDE)

。兩者是一樣的東西,但是從官方網站下載的版本,在Example的部分會缺少一些範例!

01

 

2. 下載並安裝 LinkIt ONE SDK,先於Media Tek網站註冊會員(http://labs.mediatek.com/dpRegister/create),到電子信箱收註冊信並啟動你的帳號。

3. 回到網站登入帳號密碼後,下載SDK並解壓縮後安裝,記得LinkIt ONE SDK的安裝目錄要跟Arduino IDE的安裝目錄相同。 PS.紅色框框處請改成與Arduino IDE相同的安裝位置

02

03

04

 


 

第一支程式

0. 請將 LinkIt One 使用 micro USB 線接上電腦。安裝 driver 方式與Arduino相同,位於 <Arduino IDE>/drivers/mtk 之下,指定到這個資料夾即可。最後進入電腦裝置管理員中確認是否安裝 driver 完成,系統會給一片 LinkIt ONE 兩個 COM port,下圖為 19 與 18

06

1. 開啟 Arduino IDE。設定板子型號 => Tools => Board => LinkIt ONE。

05

3. 設定 port:Tools => Port => (COM 19) LinkIt ONE。COM號碼依照不同環境而異。

07

4. 第一支程式 Arduino IDE => File => Examples => Basics => Blink

08

5. 板子上記得切換成SPI Mode,Arduino IDE => Upload 上傳程式,會發現板子上LED每隔一秒閃爍一次。這也是所有 Arduino 玩家的第一個範例

10

11

 

9 thoughts on “第一個LinkIt One 程式,好吧,還是 Blink

  1. Linker says:

    我每次燒都會重新變回來一次

    後來我到裝置管理員裡面移除那個網路卡驅動

    然後將windows自動更新驅動關掉

    就不再被誤認成網路卡了

  2. 學生 says:

    我將Linklt ONE 接上電腦後,只有跳出吃料夾的畫面,沒有自動安裝驅動程式,怎問我該怎麼辦?

  3. Joe says:

    Hi樓主您好,我想請教一下,原本在Linkit ONE上可以執行的程式,有辦法整套搬到Arudino mega 2560上面使用嗎? 還是硬體架構不同程式必須全部重寫呢? (有使用到Serial port)

    • CAVEDU 阿吉 - 雜工 says:

      您好,如果沒有使用到特殊的函式庫(例如 LWifi, LGPS等都是 LinkIt ONE 專用的函式庫),應該可以直接轉到 Arduino 板上編譯看看。LinkIt ONE是上層做得像Arduino,實際上並不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