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17 大專教師物聯網(北區)師資培訓 – 使用 LinkIt ONE

IMG_1662

6/17   星期三是北區的大專教師物聯網師資培訓,經費感謝經濟部通推小組補助,每位老師都有一片 LinkIt ONE 開發板、一盒電子材料與咱們所出版的 [LinkIt ONE 物聯網實作入門]。希望參加的老師們能夠帶學生參加 2015通訊大賽的[聯發科技物聯網/穿戴式創客競賽]這一組,當然別組也很歡迎喔。

報名日期到 7/8,請注意時間喔

IMG_1638

課程內容以通訊方面為主,所以早上的課程在安裝完 SDK 之後就進入 WiFi 擷取網頁內容。會介紹如何在程式碼中設定 WiFi AP, 密碼與指定 URL。

最近 LinkIt ONE 更新了SDK到1.1.09,可以自動切換 port number,這也是 LinkIt ONE 與 Arduino 最不同的地方。

不過當天現場網路不太穩定,還請大家見諒。

IMG_1639

IMG_1643

中午時間科技部林一平政務次長到場與各位老師一起用餐,也聽聽各位老師在第一線教學方面的需求。(當然很大一部分就是$$啦)

IMG_1648

IMG_1645  下午開始進入 LinkIt ONE 的藍牙通訊,另一端使用 App Inventor 來編寫簡單的 Android 應用程式。

IMG_1653

最後當然就是重點:MediaTek Cloud Sandbox,學員們會認識如何在 MCS 上建立原型(prototype)、資料通道(data channel),我們會根據不同的需求來建立不同型態的資料通道,最後則是建立測試裝置(test device)。操作時可以同時在多個終端(網頁或Android app,iOS裝置當然也可以直接開 MCS網頁) 來操作您的 LinkIt ONE板子

MCS 也在上個月推出了正體中文的頁面,教學上方便多了。

4-13

經濟部施經理詳細說明競賽項目與各重要時程

IMG_166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