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MakerFaire Tokyo腦波弱戰利品:雙螺旋噴射鼴鼠號新品開箱

今年從日本的Maker Faire,入手了一台小巧美觀的車,主要由micro:bit控制,據說在日本還有寫成一本量產入門的書,真的是非常驚人的產品,光聽就覺得很厲害,究竟會是什麼樣子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作者/攝影  郭皇甫
時間  15分鐘
難度

 ★☆☆☆☆

材料表

天啊!這個包裝雖然不是走高級路線,但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條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包裝簡潔。主要分成三個部份,一包主體電路板跟螺絲、一包車身配件、一份說明書。

 

說明書一點也不含糊,圖文並茂,光看說明書也是一種享受。

組裝的步驟都有標示順序,手繪的圖示大部份都是在組裝時需要注意的地方,連小細節也不放過。雖然看不懂日文,但組裝應該不會很難吧,接下來動手試試看吧!

 

首先是車身前擋跟後蓋,先用8根小鐵柱固定孔位。

後蓋的六根壓到一樣高的位置,然後…先放一邊。

再來是車子的主體,右方的電路板上黑色插槽應該就是接micro:bit的,左方連電池盒都先作好了,只要放入三顆AAA電池就好。

接下來在車身底部前端放入四方形螺帽,待會會用到。

回到一開始的車後蓋,把大齒輪與中齒輪各兩顆,依照說明書的位置接上。

把後蓋鎖上去之後,將藍色齒輪與蝸輪裝上側邊與後蓋連接後,再把前擋板接上,並用螺絲固定。

裝上電池,鎖完上蓋就完成了。整個組裝過程還滿容易上手的,花了大概10分鐘左右。

 

接上micro:bit後,在說明書上有範例程式的網址可以下載使用,如果會寫micro:bit的程式,也可以試著寫寫看喔!動起來的方式非常有趣,你也入手一個來玩玩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