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積木好好玩】用BOSON來做旋轉泡泡機吧!

還記得我們之前的風車嗎?其實只要修改一部分的 BOSON 積木,再加上其他素材,我們就能夠做出超級厲害的泡泡機喔!

實際課程可參考 [ 國際暑期五日營 ] BOSON不寫程式也能玩程式邏輯

作者/攝影   Tina
時間  1.5小時
難度   * * *
材料表

我們將使用到的 BOSON 模組有:

  • 電池座 (Batteries)
  • 主控板 (Main Board)
  • 旋鈕模組 (Rotation Sensor)
  • 馬達模組 (Motor Controller Module)

 

Step 1 :將泡泡機的主體組裝起來,詳細組裝過程可參考 [ BOSON 電子積木好好玩 ] 自己組裝出風車  Step 1~5,並將自鎖開關替換為旋鈕模組,這樣才能控制馬達轉速,避免泡泡水潑出來。接線圖如下。

Step 2:接下來製作泡泡機吹泡泡的部分,我們需要用到寶特瓶扣環、迴紋針、吸管。將迴紋針的其中一邊拉直,並且把扣環穿進去。

Step 3:將吸管剪成適合的長度,並將迴紋針塞進吸管內,再用熱熔膠固定,避免扣環隨意移動。

※小提示:吸管長度可依裝泡泡水的器皿大小作調整喔!

Step 4:把吸管黏到塑膠碟子上,是不是看起來有點像摩天輪呢?

※小提示:數量可自行做調整,但注意放太多可能會導致無法順利轉動。

Step 5:將塑膠碟子的中心挖洞並裝在馬達上,泡泡機本體就完成囉!

最後只要調製泡泡水就好了!記得我們的泡泡水黃金比例是水:沙拉脫:膠水=4:2:1 喔!

只要在「摩天輪」的下方放個容器裝泡泡水,就可以啟動馬達讓泡泡機運轉囉!如果想要同時吹出很多很多泡泡的話,也可以搭配小風扇使用喔!(如下影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