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積木好好玩】BOSON自己組裝出風車

BOSON 電子積木搭配上不同的材料就能夠做出不同的變化,這次讓我們來做做看使用 BOSON 馬達模組轉動的風車吧~

實際課程可參考 [ 國際暑期五日營 ] BOSON不寫程式也能玩程式邏輯

作者/攝影  Tina
時間 1小時內
難度

★★★☆☆

材料表

我們將使用到的 BOSON 模組有:

  • 電池座 (Batteries)
  • 主控板 (Main Board)
  • 自鎖開關 (Self Locking Switch)
  • 馬達模組 (Motor Controller Module)

 

Step 1 :我們可以將風車分為三個部份來製作,首先是底板部分,依照圖示將主控板 (Main Board) 和自鎖開關 (Self Locking Switch) 的板子用M3螺絲鎖住。

※小提示:底板底部可自行墊高,才不會因為螺絲凸出導致整體架構不穩定。

Step 2 :把馬達模組 (Motor Controller Module) 和電池座 (Baterries) 先用M3螺絲鎖上,再將四面牆壁組裝並黏好,有圓形標誌的皆為上側,其中一片底部有缺口為自鎖開關放置的地方。

Step 3 :頂部為馬達放置的地方,一樣用M3螺絲將馬達固定住,馬達前端加裝樂高零件方便之後固定扇葉,馬達後端的電線則由頂部中心的圓孔穿過去。

Step 4 :都製作好後就可以將 BOSON 模組放上去了!依照相對應的顏色將自鎖開關、主控板、電池座、馬達模組吸上去吧~

Step 5 :再來要開始接線,BOSON 的完整接線圖示請參考下圖。

將底部的自鎖開關接到主控板的輸入接頭。

牆壁上的電池座接上主控板的電源接頭,馬達模組也和主控板的輸出接頭連接,將缺口對準自鎖開關就可以把牆壁放上去了!

※小提示:記得輸入和輸出要接在同一欄,BOSON 才會正常運作唷!

將頂部從圓孔穿過的線接上馬達模組。

將頂部板子對準缺口放上去~

Step 6 :最後裝上扇葉就大功告成了!

※小提示:圖中扇葉可改為紙風車或其他的扇葉,也可以自行加裝其他裝飾唷~

打開主控板的電源開關,將自鎖開關按下去,風車就會開始轉動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