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實紀】2017上半年度LinkIt 7697全台跑透透@全台灣

LinkIt 7697上市到現在大概快四個月,新台幣$500左右的價格就可以擁有 Wi-Fi、BLE的物聯網終端(相較於LinkIt Smart 7688適合扮演物聯網的gateway)。足此之外還有專屬的BlocklyDuino圖形化介面編輯器,可以把圖形化指令轉成Arduino sketch之後再行燒錄(上傳還是需要Arduino IDE,但也正因如此其他的Arduino板子也可以享用Blocklyduino)。

本文是紀錄5 6 7三個月,CAVEDU全台跑透透的紀錄,雖然大部分的照片是阿吉老師,但實際上要在密集三個月中執行這麼多場次,需要許多事前事後的協調與後勤工作,這樣講師上課才能順利。

作者/攝影   曾吉弘
課程時間  2017 5 6 7月份
課程講師   曾吉弘
課程地點
  • 金門大學
  • 東華大學
  • 通推小組辦公室
  • 台中女中
  • 屏東唐榮國小
  • 日新國小

 

CAVEDU的目標是讓更多老師們能運用好用的教材,把實用又有趣的課程帶給小朋友們。其實有些老師們私下都表示對於這領域的課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於學校的網路是否可撐得起欲聯網教學課程也有點擔心。不過,我們都幫大家準備好了,請來電(0223062900)或來信(service@cavedu.com)喔:

歡迎洽詢CAVEDU的物聯網教室基礎設施規劃!

 

以下是我們的投影片,有110頁!


上課用的範例程式與相關檔案下載都在這邊: https://goo.gl/6DRDGA

 

以下是課程大合照,歡迎找我們去辦研習啦~

5/12 7697大專教師研習@台北場,通推小組辦公室

6/6 5/12 7697大專教師研習@花蓮場,東華大學

6/6 7 7697大專教師研習@台中場,台中女中

6/8 7697大專教師研習@高雄場

6/14 7697大專教師研習@金門場,金門大學

6/15 國小教師研習@台北日新國小

6/29 7697研習@屏東縣國中小種子教師,屏東唐榮國小

7/24, 25 教師物聯網研習@台北日新國小

另外還有七月底由臺北市政府與聯發科技基金會所推動的自造札根教育運動,於北市八所國中小使用 LinkIt 7697 搭配 Blockly

(日新國小、社子國小、新湖國小、長春國小、東湖國中、南港國小、萬興國小、龍山國中)

這是小朋友一週所完成的趣味搶答器,程式都是用Blocklyduino完成的喔。外殼是雷射切割紙板,maker課程當然不只是寫程式而已啦~(未來也將在blog文上分享搶答器教學喔~)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