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紀】2017.06.27-06.28 放課後3D應用工作坊好好玩

3D列印已經進入台灣好一段時間了,可是離我們的平常生活似乎還很遙遠,今天讓我們看看有那些可以應用在我們生活中的例子吧!

我們今天沒有要學3D印表機操作,也沒有要電腦繪圖,純粹以3D印出後的成品來利用,完成後自己帶回去,有巧克力、造型吊飾、懷錶造型相框等等。

作者/攝影   陳煜倫/陳煜倫、徐豐智
課程時間  2017 6/ 27 28
課程講師   陳煜倫
課程地點  華山1914放課後3D應用工坊

3D應用工坊是我這次的攤位名稱,或許感覺不出是在做啥。但就像樂團的不插電演唱會那樣,不過也有些不同,只是不用電腦就是。老實說第一次要求上課不用電腦,這要求還真是有點震撼到我,很難想像自己要如何應付過來。但是真的了解目的後也是充滿了期待,拿著自己印製出的列印件,帶著大家一步一步做成成品。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活動場地時,第一個感覺是好大的地方,稍微整理一下感覺有些空蕩蕩,畢竟是要教學的地方,還是需要有些較大的空間。像是第一次租房時,房東帶著看房似的。開展當天,一開始還一直擔心沒人,但是最後結果是收費項目幾乎全部售罄,當時確實讓我感動萬分。

會動的東西總是比較會吸引人,我的策略也是如此,每當有人經過,除了駐足觀看3D列印的運作時,我總會順便告知有那些課程可以玩。

或許人本就喜歡湊熱鬧,總是在我忙著教人的時候,有其他人想要學課程,總之常常讓我忙不過來。

自己的作品總是自己最清楚,可是一批批的人來學,進度總是不太一樣,總是需要我不厭其煩地重複講解。

當自己在準備時總是感覺這東西會受歡迎嗎?但是看到大家完成後開心的笑容,真是讓我感動萬分,尤其是有很多人繪畫非常精美,做出來後我都想把作品買回家。

而且我自己認為,像這樣飾品類的東西,喜歡的人應該都是女生吧!可你看這對父子得意的樣子,我想我再累都值得。

這是一個我比較驚訝的客人,雖然用夾鉗時是我幫忙完成的,可是對我製作繪製的過程問得很詳細,甚至有問有沒有教如何繪製。

 

3D列印,配合真空成型機,完成巧克力模,雖然因為比較耗時,現場成品數量不多,但是甜點總是能讓人開心,看到大家的笑容,總是讓我感覺我的巧克力又美味了些。

當然!甜食是小朋友愛吃的東西,有甜點總是少不了小朋友的。

這組朋友是讓我感到最窩心的,雖然這是我第一天快結束時才來,導致影響我休息時間的人。但我依然感覺無比開心,因為她們是與我們一同參展的其他攤位的負責人與策劃人,她們策劃的是密室逃脫,要跟著客人進入密室引導解謎過程,我想沒有人站著一天後是不累的,可是自己的攤位一結束立刻跑來這裡,玩的不亦樂乎,甚至策劃人畫出的東西感覺只能用精美形容,我都懷疑她的志向是不是漫畫家了。

客人手上的是天燈吊飾,雖然天燈吊飾大家都說很難,可是也是最受歡迎,最早斷貨的,當然也是整我整最慘的項目,或許是因為有繩結運用的關係吧!不過看這位太太,一次做完兩個,我想應該也是真心喜歡才做得到吧!

自製行星齒輪配合樂高的項目,或許是我推廣不利,過來想學這項目的人並不多,也有可能是不收費,所以不自覺的影響我推廣的力道吧!可是看著小朋友玩得開心,家長也感到有數學知識結合在內,非常鼓勵小朋友多了解,那我準備這個項目就很值得了,或許我下次該檢討要加強這方面的課程推展了。

這個部分是跟3D應用工坊分開的項目,是配合RS公司的DesignSpark Mechanical 2.0繪圖課程,鉛筆筆套設計,照片上是在畫筆套上人臉造型。

兩位媽媽本來是想將小朋友放著讓小朋友自己畫,經過我的說明知道是以親子共學為目的,為了小朋友不得已才坐下,到最後非常有興趣的自己畫造型,反而是小朋友有點坐不住。或許因為這堂課兩位媽媽以後能自己設計東西了呢^^。

看大家聚精會神,在我這簡陋的攤位製作著自己的東西,感覺還是心理暖暖的,照片下方那是彩蛋繪製,簡單來說就是讓小朋友塗鴉,也沒啥需要教學的,但是能將調色盤跟彩蛋畫成這樣,應該也需要一番慘烈的創作吧!

看這調色盤,雖然說色彩有時候很主觀很個人,我怎麼覺得所有顏色都有點灰暗,也罷!小時候誰不愛將顏色亂加呢?

看這家人每人都製作一個,雖然大家都被繩結搞得暈頭轉向,當完成時依然都有燦爛的笑容。

雖然這次活動真的讓我感覺異常疲累,可是每個離開的人都有著滿滿的笑容,說真的忙得很開心。也許大家離開之後會忘了我。可是人總是會記得自己開心的記憶,期待在下次的活動也能帶給大家一樣的歡樂。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