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覽遊活動】阿倫與小公主遊展覽:小積木大冒險特展-希兒與劍聖

樂高積木是很多小朋友的夢想,當然也曾經是我的夢想,但小時候由於樂高積木高單價讓我很少有機會玩到它。無論如何每當有機會去百貨公司時總是在樂高陳列櫃前駐足多時。等到長大了也偶有機會買幾個玩玩,自己過過癮。這次忽然有機會聽聞這樣一個樂高展覽,能不心動嗎?

作者/攝影   陳煜倫 
展覽時間
  • 105年12月23日(五)至106年4月4日(二)
  • 周一至周日 10:00-18:00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票價   單人票:280元   購票資訊
展覽地點  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出發前有稍微看一下售票資訊$240,有點忍不住想我真的要花一頓大餐的錢來看展覽嗎?可是想想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展覽,就這樣錯過好像很可惜,也就想不如全家一起去,就當是去遊樂園玩一天好了。何況去遊樂園玩也不會有自己玩的機會,這展覽自己也可以玩到,何樂而不為呢?我家有兩隻皮蛋,就讓她們消耗一下精力好了。

我家小公主一到現場就開始擺pose拍完她妹妹小阿毛也說要拍。

樂高積木展覽裡的樂高小人差不多都與小阿毛的高度相同(在這裡也能夠看出策展單單位的用心呢)。

還記得以前喜歡玩角色扮演遊戲,總是喜歡看裡面的故事劇情,每每也都有發人深省或感人催淚的故事,我想希兒的故事也不會讓我失望吧!?

進入展覽的起頭,當然還是要先來介紹一下起源及設計團隊介紹。

在地圖上有些積木製的小房子,對照了一下就會發現這些就是前方地圖上各個王國(城邦),或許故意要讓人有縮小的感覺,與一旁的壯麗山川搭配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

這是希兒的房間,簡單的擺設沒有華麗的布置,RPG的故事主角總是要有一開始的平凡,慢慢走向之後的輝煌。可是這裡就可以看得出設計者使用簡單的配色,營造出勇者鬥惡龍一般西方冒險故事的民居樸實的場景,讓人感受出女主角希兒平靜生活的恬靜與溫馨。

別看這場景不大,看到旁邊標示的牌子才知道,這樣居然花了1200個樂高積木!!!!

小公主:別看我年紀小,我也拿得動聖斧呢!

這聖斧是故事中動亂的來源,因聖斧的出現獸人也因此產生了動亂與瘋狂,開始入侵人類世界。

這張是繪本裡面的圖片,因男女主角受到迫害而逃出,遇上了帥氣(?)的騎士。

接著看到了-拉雅村,感覺起來就很有田園風味,感覺就很想唱….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而且展示櫃的高度應該有特別安排讓小朋友們能夠不費力氣的觀看,小阿毛很輕易地看到展品,不需要人幫忙呢!

小村莊看起來很平靜,可是仔細一看,每一朵小花都要細細組裝,看起來真的很花時間呢。

這是米提絲之樹,是由慈悲的女神眼淚所化,用了很多透明的積木,營造出水的感覺,間間的高塔我本來認為是不是用黏的,結果仔細觀察居然有轉軸,我想這類的特殊積木應該不容易取得吧!

對月亮崇拜,因此有很多高塔金黃的色調,營造出魔法科技的輝煌感覺。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魔法飛船,真的很有精靈那出塵的感覺,可是都沒有車庫啊?難道跟馬一樣拴住就好?

希兒終於又出現了,這下居然變成公主的身分了@@,那這把是我們小公主的信物嗎?

希兒進王城,我仿照繪本的角度也拍一張,不過禁止閃光燈,也無法打光,在氣勢上似乎就矮了一截,不過至少我這張有遠處照明感覺有室內挑高很高的感覺。

獅吼堡,這就是希兒所進入的王城,感覺得出這次的展覽很注重色彩,用顏色區分營造不同的感覺,在市集當中也能發現凍結中的交易形式,讓畫面很有自己的故事。

在野外的小角落也都有自己的小故事,或許這就是大家都能夠駐足觀賞許久的原因吧!

萊恩格德堡,故事中這是個軍事化的堡壘,除了險峻的地勢,認真巡邏的士兵,軍事的嚴肅緊張感表現得十分到位。

嚴肅中該有的故事還是都有表現出來,在展品旁依然可以看到故事說明及介紹,提供給更想詳細了解的人閱讀。

單獨的高塔總是讓人感覺神秘,有種難以親近又崇高的感覺,這個高塔藏著希兒的身世之謎,藉由不規則的外觀讓人有石砌的錯覺,我想這高塔應該沒有應該怎麼搭才對的說明書,我光是想像都覺得好佩服。

藏書塔小小一個實在看不出來,沒關係,這裡有放大版,是不是清楚多了。

希兒思考著自己應該如何做,或許深夜中孤單一人一直是思考的好時機,可是不需要座窗台吧!危險動作不要模仿喔!

這是一個水路繁華的城市,戰爭逐漸迫近,所有人都很緊張,在街道上也看得到不少人有武裝,創作者不忘KUSO一下放了兩個不知死活的海綿寶寶與派大星。

希兒為了結束戰爭出發尋找聖劍,而冒險總是會有意外,好好的冒險船都被拆了。

遇難後好不容易回到岸邊,收集船難的廢料做個馬車吧!

坐個馬車都能遇到飛龍騎士幫助,果真是強大的勇者主角阿。或許是受到帥氣飛龍照片影響,兩皮蛋居然搶著跟牠合照。龍果然士氣場強大的生物阿。

對綠龍的結構好奇,看了半天似乎是使用特殊零件,不然光兩個翅膀就不知道怎麼完成了。

聖劍遺跡居然在空中,還是隻鯨魚!?

都當上勇者了總是要尋寶一下嘛!再次用樂高產生不一樣的氛圍。用力觀察咬人寶箱,果然被我發現沒有裝上的地方,也對這牙齒的位置也太難了。

石頭人?石中劍?好像比小阿毛還小餒?

拿到了聖劍,希兒當然是馬不停蹄地回到戰亂中的家園。

家園已處於備戰狀態!可是我居然看見熊熊法師擊敗巨龍!果然可愛力量強大阿。

作品中很多都能看到用樂高勉強做出的圓形結構,其中最讓作者麼感到棘手的居然不是浩大的場景、高聳的建築,而是上圖白橘相間的飛船!聽說失敗了不少次才做出圓形的感覺呢!

策展單位設計的高度真是剛好啊。看小公主跟小阿毛看得目不轉睛,感受著激流堡的雄偉。

險峻的地勢,緊張的衛兵,這麼長時間的備戰,總該來戰一場了吧!

不是啦!是讓我們自己來場積木大戰啦!一直不能動手現在總可以過過癮了吧!

看兩個人都有得意作品呢!(這是菜嗎?能吃嗎?小阿毛我覺得妳比較好吃說!?)

策展單位有給每個小朋友任務小卡,這就是其中的一個小任務喔!

戰爭似乎就在聖劍出現後一路高歌凱旋,但是我們總是要看看打的過程吧!

獸人的部落風格建築,是不是跟人類世界有很大的不同呢?

海陸同時開打,獸人果然還是有兩把刷子的,連身海大章魚都有。

浩大的場面不是只有高聳的建築,看強大的『徵兵』來了。

故事總要有個結果,是小公主贏得最後的勝利?不是!是希兒打敗了獸人,讓獸人擺脫了聖斧的控制,與獸人和平共處並登基為女王。

故事結束展覽就結束了嗎?不!沒有。

看!超大的積木!感覺起來是木頭製作的。

這裡有些沒有列入希兒故事中的作品,但依然還是有積木可以玩,增加了不少互動性。

大人小孩似乎都玩得很高興,不過我在現場居然發現傳說中的官方版行星齒輪。

地獄火!!!

策展單位實在很大氣,這種限量版的東西都可以隨便玩,要不是玩到肚子餓了還真有點不想出去了。

大積木小積木輪著玩,澆菜採收,看起來真的很高興呢!^_^

小公主與小阿毛的小積木冒險終於結束了,可是展覽還沒有結束呢!這次的展覽一直到四月四日。我想這是大朋友小朋友玩樂與消耗體力的好地方!我想只要是喜愛樂高的人,大家應該都可以在這個展覽中發現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看策展單位介紹中似乎小積木特展還有後續,也許之後還會有其他主題的展出,我想小公主與小阿毛應該也會期待著吧!

非常推薦大家能夠利用假期來看看這樣子的展覽,在忙碌的生活中放鬆心靈、療癒身心,展現自己無瑕又久違的笑容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