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RealSense 3D攝影機]_使用SDK看雙手骨架與紅外線深度影像

除了使用深度攝影機以外,各家的深度攝影機公司也會推出其產品的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供我們使用者作開發使用。這次要介紹的是Intel的RealSense SDK。安裝可以看這一篇[Intel RealSense 3D攝影機]_一開始安裝到試玩小遊戲

本篇目標是教大家如何使用RealSense的SDK。所以在使用SDK之前必須要成功安裝好RealSense camera。我們分別介紹兩種SDK裡的範例程式(1)利用C++來取得攝影機的深度影像(2)利用C#來辨識手的骨架。

作者/攝影   黃品叡
時間   約1小時
成本
  • RealSense F200
  • Windows 7 / 8 / 10
  • 電腦需有USB3.0
難度   * *
材料表

 

按照上一篇的介紹,應該成功的安裝驅動與確認能夠使用RealSense Camera了,那這次要介紹要如何更進一步使用Intel RealSense SDK來跑一些範例程式和看看程式是怎麼寫的。

1.利用C++來取得攝影機的深度影像

▼ 在Intel RealSense SDK中的資料夾打開Sample Browser ▼

2.接著你就會看到很多可以試試看的範例(如下圖)

▼接著你就會看到很多可以試試看的範例(如下圖)▼

(左側可以選擇語言)

(上面可以選擇相機的種類)

 

那我們馬上測試一下其中一個程式:

  1. 選擇左邊的C++
  2. 選擇上面的Common Samples
  3. 找到第一個Camera Viewer(C++)
  4. 按下後面的Run


執行後會看到以下畫面分別為占滿整個螢幕的彩色畫面。

(我的螢幕解析度是1920×1080,所以就會剛剛好是全螢幕)



 ▼ 還有一個深度圖 

OK到這裡可能會發現一個現象,就是能照到的深度很短,下圖是我的實際安裝的環境,左邊攝影機到右邊的底端也才90cm,而攝影機的規格表卻說有120cm的距離!?

然後深度圖看起來怎麼那麼爛,這部分就要說明一下了,我本身用過其他深度攝影機,深度攝影機其實會有很多因素影響效果,例如物品材質、打入角度,這個跟深度攝影機本身的原理有關係,有興趣就自己去查查瞜,要說這個效果如何? 這個效果當然不好,但是卻足夠了,效果跟口袋深度當然是有關係的嘛。

再來,這個也要看你要做什麼,我們只是要「大概的輪廓」就可以了做出手的辨識與人臉的辨識,所以也不需要多好的畫質,也不需要多遠的距離。

(2)利用C#來辨識手的骨架。

我們試完第一個範例後馬上來玩玩下一個吧!

  1. 左邊換成C#
  2. 上面選擇F2000 Samples
  3. 找到Hand Viwer(C#)
  4. 按下後面的Run

選擇Full Hand Tracking後按下Start。

開始後就伸出你的手就會看到手的骨架拉!

成功了解如何看範例之後就開始來看看程式的部分吧!

那我們回到C++的Camera Viewer範例,只是這次是按下Sources。

這時就會看到這個

那用Visual Studio打開其中的 .sln檔 就可以看到程式拉

可能有人會困惑什麼Visual Studio? (畢竟這是大眾向的教學,所以還是得顧慮一下剛接觸的新手摟)

這部分我會有另一篇的教學,其中會有Visual Studio的基本介紹如何開啟C++專案或是C#專案……等的介紹。

 

這裡就放上一張進入成功看到原始碼的圖做為結束

至於程式部分在這裡就先不解說拉~

因為這可能要有點程式基礎與興趣的支持才能夠繼續下去的事情啊~

相關文章:

2 thoughts on “[Intel RealSense 3D攝影機]_使用SDK看雙手骨架與紅外線深度影像

  1. 內湖許先生 says:

    您好我最近也有買一個來玩玩,我下載他的DEMO來玩
    發現他沒這麼多東西噎~~只有4個DEMO請問是版本的不同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