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CAVEDU感謝有您,邁向2017

各位師長、好朋友們,2016的CAVEDU感謝有您的支持。今年還是要回顧一下做了什麼事情:

首先,我們執行了新北市Mini Maker Faire,阿吉在10月也連續去了上海與深圳的創客嘉年華,兩岸目前有愈來愈多個人與公司投入這個領域,不管是從什麼角度切入,有人關注代表有一定的熱度。

出版:出版了4本書,翻譯了5本書,其中多數已經成為課程在執行中,例如海洋大學與台北商業大學都使用 Arduino 101 搭配 App Inventor 進行各種互動專題

14900477_1187934257944113_3656068376457863047_n

也有從課程彙整合成的結晶:[Arduino從入門到雲端]就是我們從2013年底於 Makerbar Taipei等共創空間所開設的Arduino基礎課程,找出我們認為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地方,搭配有趣的專題,希望大家喜歡。當然別忘了 7688 的書也要出版了~

在合作方面,阿吉老師3月去了一趟 MIT 麻省理工學院參加培訓,很高興能幫上一點忙:成為 MIT App Inventor 在物聯網方面的教育合作夥伴EV3機器人元件就是我們開發的喔。

IMG_2010

為了讓接觸到更多朋友,我們在T客邦開 7688、 App Inventor 以及樂高EV3等課程,反應還不錯喔。

IMG20160701202259

對於物聯網這個議題,我們覺得焦點已從開發板轉為各項雲服務。加上107課綱的推動,也樂見許多觀望中的企業共襄盛舉。5月於台北職能發展學院所舉辦的物聯網應用發表會,邀請了Amazon、IBM、Mediatek與 Microsoft (按字母順序排列) 來分享各家對於物聯網的切入點。

2017的CAVEDU,對於教育的初衷沒有變,您常常可以在各種教學、競賽場合遇到我們。自大也好,傻勁也好,總覺得有義務把有趣的東西帶給孩子們。

雷切四弦琴,使用Scratch board,小朋友看到超喜歡
與師大附中同學參觀台灣微軟,即時臉孔與情緒偵測牆

CAVEDU致力於提供並分享優質教學內容,期待與您不期而遇。對於這個領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CAVEDU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