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9 Genuino 101 物聯網藍牙4.0操控實作@成電創客學園,台南成功大學

內容簡介

利用Genuino 101的藍牙4.0功能,建構並操控裝置。您會學到如何自行編寫 Android手機程式來與 Genuino 101溝通,日後就能自行製作很多有趣的互動專題喔!

免費報名請按我

課程時間

12/19(一) 13:00~17:00

課程地點

成電創客學園(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自強校區奇美樓1樓>)

課程內容

13:00 Arduino IDE環境建置,認識Genuino 101、簡易I/O操作(LED、RGB LED、電位計、繼電器等常用電子元件)
14:00 App Inventor圖形化Android開發環境、人機介面設計、如何安裝App到手機
15:30 BLE通訊機制、App Inventor 的BLE通訊元件
16:00 按鈕控制LED亮滅、語音控制繼電器
16:50 結語

注意事項

1. 請上課同學自備電腦。
2. 由於 Genuino 101 的套件包超過100MB,因此請務必請同學根據本頁說明(https://www.arduino.cc/en/Guide/Arduino101)先安裝 Arduino IDE (1.6.x)之後再安裝 Genuino 101 SDK。
3. 同學分組時,每一組至少需要有一位有Android手機。如果擔心BLE可否執行,可透過這個 app 來檢查。
4. 若上課時間充足,可加入讀取DHT11 溫濕度感測器值並顯示於手機畫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