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紀錄] 161118-復興高中3D設計研習營(DesignSpark Mechanical)

感謝台北復興高中石老師邀請CAVEDU教育團隊教授本次課程,雖然這算是社團活動,行前還是非常擔心學生沒興趣。但是到了現場,發現一開始大家不熟悉,比較有些距離,開始教課後,就發現大家求知若渴,後面課程中的小考題也都難不倒大家,可以見得大家都十分認真。

 

或許大家第一次接觸到自己能用的3D印表機(印匠),對所有相關的內容都有十足的興趣,各位同學也問了許多列印及繪圖相關的問題,這種熱情讓我忐忑的心也暖了起來。

 

這次教授樂高的齒輪及感測器,希望能引起大家對機器人的學習動機,課後也相信大家能夠想出自己的機械結構,甚至做出自己的作品,也希望有機會能再次相見。

作者/攝影  陳煜倫/薛皓云
課程時間   2小時
課程講師  陳煜倫、薛皓云
課程場地  復興高中

 

石老師(石佳玉)先介紹今天的講者(薛皓云、陳煜倫)。

首先由感測器教學展開本次活動的序幕,畢竟社團是以使用EV3為主,希望能帶動現場氣氛。

同學們互相討論漸漸熱了起來。

想上課的同學很多,甚至畢業的學長都回來上課。

介紹感測器的形狀及功能。

觀察實作成品。

將內含範例程式寫法詳細解釋給學員。

實際操作並講解學生們提出的問題。

印匠3D印表機新機開箱,同學們莫不磨刀霍霍……應該說躍躍欲試。

再來就是跟3D印表機相關的齒輪繪製了,先拿出成品,告訴大家真的能做到完美的配合。

齒輪、就是今天的主角,什麼是齒輪呢?

齒輪的必要知識講解,深入淺出讓大家都有基本知識。

齒輪既然有公式,自然免不了計算,所用到的所有數據詳解。(同學們快抄吧!)

開始打開今天實作的軟體 Designspark Mechanical 2.0

同學的慧根都不錯,稍微提示一下都能上手。

偶而出點小問題,稍微點一下就畫出來了。

工科都是男生的天下嗎?不….這不就有美女上陣了嗎?

石老師領悟力超強,不愧是老師,馬上就能給予學生正確的指導。

百倍奉還!!!  不是啦!只是舉例說明。

不愧是同學,互相幫忙教學相長,大家都想要掌握畫出齒輪的能力

陣列不是專業軟體的專屬能力,看我們的Designspark Mechanical2.0一樣能辦到。

實際從頭畫一次給同學看,老師可不是隨便說說的。

傳說會有這堂課就是這位求知慾超強的學生,果然也是打破砂鍋問到底阿。

圍起來,打給死,賣乎走(台語)……  沒啦!不過同學們真的很多問題想知道。

課程完美達成,畫完直接讓印匠3D印表機列印完成,現場製作最有感覺啦!

雖然學校在山上,上課前要先運動一下,找教室還要穿過操場下面的隧道,真是很神秘,但是老師及同學們都非常認真。上起課來十分愉快,一上課就忘了先前的疲憊感,希望大家經過這次的上課都能有所得,進而發想出自己的專案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