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ePanda 開機步驟與連接螢幕

看了這麼多 Lattepanda 開箱文與規格介紹之後,開機來玩玩看吧

作者:CAVEDU 2016 實習生歐新暘

本次開箱用到的東西: 電腦、LattePanda 開發板本體、IPS Display、Touch Panel、USB線。請注意 Lattepanda 所附的 IPS 螢幕無觸碰功能,需要另外裝一層 touch panel.

pic01

壹.開機

1. 使用USB線,讓電腦提供LattePanda電源。(也可使用轉接頭接插座)

02

 

2. 待LattePanda藍光消失,按下電源鍵一秒,就完成開機啦! 

03

 

3. 完成開機紅光會亮起。

04

貳.連接IPS Display和Touch Panel

注意: 請在LattePanda開機之前連接好

1.把致動器(actuator)豎起來。

05

2.把柔性電路板(FPC)插進去。 注意插入方向正確與否

正確方向圖

06

3.壓下制動器,完成連接。

07

4.IPS Display和Touch Panel連接方式一樣,完成就可以來測試LattePanda的內建Win10了。

08

 

參.LattePanda系統

LattePanda是個小電腦,連接Wifi、上網玩小遊戲、開多個桌面(Win10功能)都沒有問題,也有內建小畫家、3D Builder、Arduino(版本1.0.6),

還可透過虛擬鍵盤來輸入,最大特點是支援多點觸控,不必滑鼠也可以操作,如果用不慣還是可以外接一個滑鼠。(長按螢幕直到出現正方形方塊放掉,為右鍵點法)

不過也是有個小問題,點選Wifi連線時,Wifi圖示和文字有點被吃掉了,這個透過螢幕往上滑,就可以看到了,

但在安裝Visual Studio的時候,安裝按鈕被擋住了,沒辦法安裝,這時候需要把工具列隱藏才能安裝。

在工具列上長按(直到出現正方形放掉)點properties,在Taskbar 打勾 Auto-hide the taskbar就可以安裝了。

09

10

參考資料: http://www.lattepanda.com/doc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