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04 Arduino 結合Android 藍牙控制研習@嘉義高工

再次造訪嘉義高工與許多老師見面,本日的主題是 Arduino 結合Android 藍牙控制。大家對於手機上各種感測器結合 Arduino 的應用都很有興趣。雖然每次辦研習都被參加的老師們說 “阿吉老師,你講太快了啦”,不過實在是有很多內容想要與大家分享,所以就請大家接受高濃度課程的衝擊吧!

也邀請各位老師加入 TQC App Inventor專業認證教師,台中場3/14  是全台第一場,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推廣。本日的教學內容就是咱們部落格最火紅的 雙A計畫:App Inventor + Arduino 系列文章

2015-02-04 16.08.40

這就是 Arduino + HC05 藍牙發射器的樣子。HC 05 負責把藍牙訊息回傳給 Arduino。可以控制 LED 亮滅,就能控制繼電器。可以 PWM 控制 LED 漸明漸暗,就能控制壓電揚聲器、伺服馬達位置與直流馬達轉速等等。是非常實用的架構。

另一方面,手機就是根據不同的狀況來發送控制碼給 Arduino,所以在手機端可以自由修改觸發條件,例如按鈕、語音辨識甚至是手機傾斜等等。Arduino 只要單純接收指令就好。避免大家一次改兩份程式碼改到頭暈暈。

2015-02-04 15.07.22

接著是我們的投影片分享,歡迎下載或轉貼分享


來看看活動花絮吧:每次要把程式實際安裝到各自的Android裝置上都是一項大挑戰

2015-02-04 15.12.41

每次研習都會遇到許多非常厲害的老師,每每與老師們交換心得都讓我們在下一次的課程能準備得更好。

2015-02-04 14.13.47

亮面彩色封面,好豪華啊

2015-02-04 10.30.1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