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D Circuit 更新 – 可模擬RGB LED 與直流馬達

由 AutoDesk 公司推出的 123D 系列軟體,其中 123D Circuit 可以線上模擬電路以及 Arduino 執行狀況,很適合用來教學。

之前的版本中,RGB LED 與 直流馬達都是無法模擬的,改版之後就可以了,您可以在畫面上看到 RGB LED 的顏色變化以及直流馬達的速度變化。

阿吉老師上學期在海洋大學教了一學期的 Arduino ,就有用 123D Circuit 來教學。相關文章請點我

螢幕快照 2014-10-16 上午1.42.36

 

請由此來看以上程式的模擬效果,可以看到 RGB LED 的顏色與馬達轉動的變化。

[iframe width=”725″ height=”448″ src=”http://123d.circuits.io/circuits/378962-the-unnamed-circuit/embed#breadboard” frameborder=”0″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crolling=”no”]

在此有一點奇怪,Arduino 是無法直接控制直流馬達的才對,但是這樣接居然會動?123D Circuit 沒有說明這個馬達的規格,但是點選馬達之後,可看到速度(speed constant),速度單位以及負載(load)都可以調整。負載愈大,馬達就轉愈慢甚至無法轉動。

螢幕快照 2014-10-16 上午1.46.13   螢幕快照 2014-10-16 上午1.52.12

新增元件的畫面也不一樣了,可以看到官方的用心啊~

螢幕快照 2014-10-16 上午1.18.3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