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oogle Map API – Eclipse 環境建置

本篇是幫大家整理出在 Eclipse 中建置 Android Google Map API V2 環境時,可能會遇到的種種狀況。說真的狀況真的很多, 不知道 Google 為什麼要改得這麼複雜, code 本身不是問題, 環境才是問題.

本文件整理自 Google Map Android API V2 教學頁面 。投影片可直接下載,也請點這裡下載 source code (HelloMap.rar)。基本上來說就是以下幾個步驟:

  1. 安裝 Google Play services SDK
  2. 在本機取得SHA1 憑證
  3. 到Google APIs Console 網站申請API key
  4. 新增專案、設定權限
  5. 加入地圖

在除錯過程時,也幫大家準備了一些溫馨小提醒,這些也都寫在投影片中了。

  1. 如果程式一執行就閃退,那八成是 API Key 有問題,請檢查或乾脆重新申請一個 key。
  2. 如果程式可以執行但是沒有畫面(白底), 請檢查是否有新增 INTERNET 的 uses-permission 以及您的手機是否可以上網。
  3. 換不同的電腦來開發,就要重新申請一個 key (因為 SHA1 不同).
  4. 確認認使用 debug.keystore 來產生 SHA1
  5. 記得在 AndroidManifest.xml 中加入 API Key 、meta data與相關權限
  6. 如果使用別人的範例來修改時,請記得更改 package name。因為 API Key 是用 SHA1 + 自訂的package name 去申請所以一定不一樣。 
  7. 有無匯入 Google Play services libraries

請注意的是由於模擬器上沒有 Google Play,所以無法執行在模擬器上。以下畫面都是執行在實體手機上截圖。網路上有教您如何在模擬器上安裝 Google Play,但我覺得還是直接裝在手機上比較乾脆…

投影片我們上傳到 Slideshare 了, 請點選以下投影片就可以下載.


下圖是範例程式執行的畫面

2014-05-07 05.31.33

 

也請參考由南開科大老師所維護的 [智慧生活科技專業社群] 中的 Google Map 教學,有一個點兩下呼叫 Google Map 規劃路徑的範例,非常方便。

2014-05-07 07.07.2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