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for Arduino] 使用可變電阻控制LED漸明漸暗

http://lab.cavedu.com/l4a_potentio_led <- 範例程式在此下載。
本範例使用一個可變電阻控制LED漸明漸暗,軟體為 LabVIEW 2009以後的版本,並搭配Arduino控制板。本範例使用 LabVIEW 2012編寫。
 
資源:

Lesson_1 BlinkM三色LED閃爍
Lesson_2 改寫Arduino經典範例Blink

 
硬體:請將可變電阻兩側的腳,一邊接到5V,一邊接GND,中間請接在 Arduino 的 A0 類比輸入腳。
 
接著將 LED 長腳接在 Arduino D13腳位,短腳接 GND,如下圖:

軟體:本範例使用 LabVIEW for Arduino 中的 Analog Read Pin 範例修改而成。執行畫面如下,圖中的紅色指針會隨著您轉動可變電阻而左右移動。
 
請注意:只要 Arduino 接電之後,所有的類比輸入腳位都可量到約 1.5V的電壓,加裝可變電阻是讓您將電壓的變化情形看得更清楚。
 
 
程式邏輯:使用 Analog Read Pin指令取得 A0 腳位的電壓之後,乘以40。接著將計算結果送給 PWM Write Pin 指令對 D13 LED 進行寫入。
 
程式指令簡述:
左一:Init:初始化LabVIEW與 Arduino的 serial communication,Arduino型號為 Mega 2560,通訊方式為 USB,COM port為60。這些資訊都要正確否則無法通訊。
左二:Set Digital Pin Mode:設定 D13腳位為輸出,因為我們在這接了LED。
左三:Analog Read Pin:讀取類比腳位電壓,在此為 A0。
右二:PWM Write Pin:對指定腳位 D13 寫入 0~255的值。在此為了避免數值超過上限,我們只乘以40,因此最大值不會超過255。
右一: Close:關閉 LabVIEW與 Arduino的 serial communic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