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十足的 Makey Makey 開發板

http://www.makeymakey.com/

Makey Makey 是由兩位MIT 的博士生(現為 MIT 媒體實驗室 LifelongKindergarten 小組一員)所開發的小型電路板。由下兩圖可以看到板子本身上有多個位置來夾上鱷魚夾,按照官方文件的說法,板子正面有6個接點,背面有12個。但同時只能按下6個。(這樣就能作很多組合技啦!)

您可以看到一個鱷魚夾線連到Makey Makey 板上的某個位置,藉由偵測某個地方是否導通,就執行對應的事情。原理很簡單,但創意真的無窮~

看看板子背面,可以連接滑鼠與鍵盤這兩個互動專題的基礎輸入裝置(但常常被忽略)。

那麼,大家最關心的軟體呢?官方說法是:Makey Makey 板可和任何可搭配鍵盤滑鼠的軟體直接搭配運作,請參閱 http://www.makeymakey.com/howto.php

簡單地說,就是透過電路導通的概念來觸發某些動作。

所以不論是小精靈

或是香蕉鋼琴,都是一樣的原理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