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取得滑鼠坐標與按鈕狀態

按我下載程式碼(LabVIEW 2009以上)

在LabVIEW中要取得電腦上的各樣裝置資訊是很簡單的, 本範例來說明如何取得滑鼠坐標與按鈕狀態。 這樣一來我們就能把整個螢幕當作一個觸控板, 或是按下滑鼠左右鍵來執行某些動作等等。

在Connectivity / Input Device Control 中找到 Initialize Mouse, Acquire Input Device 以及 Close Input Device 等三個指令, 並如下圖組合:

我們在一個 while 無窮迴圈中來取得軸向資訊(axis info) 與 按鈕資訊(button info), 對這兩個端點點右鍵, 再選擇”Create Indicator” 就可以在 Front Panel 上直接產生顯示器, 非常方便。

執行程式之後, 移動滑鼠就可以看到數值變化, 或者按下滑鼠左鍵會使 button 1 這個燈號亮起。 是不是很簡單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