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E專欄] 輕鬆使用Android裝置控制樂高機器人:多點觸控

http://pansci.tw/archives/25381  <- 完整內容請點我

http://www.robocon.com.tw/columns/   <-  CAVE所有ROBOCON專欄

本期CAVE的App Inventor機器人專欄延續了七月號的[單點觸控],但這次要請您使用左右手的姆指來控制樂高機器人,左手拇指控制機器人左側馬達正反轉動,右手就是右側馬達囉。

特別加入了姿態感測器, 當我們轉動手機時, CAVE小圖樣就會跟著姿態感測器的Z軸資訊旋轉, 很有趣唷!!



這是一個Canvas拖拉事件的內容

1.將Lpower設為(150-CurrentY) / 150,CurrentY就是觸控點的Y座標,Canvas的高度為300像素,這樣一來當手指頭在畫布中央時,Lpower為0,向上移動為正,向下則為負。接著將Lpower數值顯示在標籤LabelB上。

2.使用ImageSprite.MoveTo指令,將XY欄位指定為20與CurrentY-30,這樣就能用手指拉著可愛的CAVE小圖案走。CurrentY-30的原因是因為CAVE小圖案的尺寸為60 x 60,需要30像素的修正量。

注意:由於本範例只使用觸控點的Y軸向變化,因此將X欄位固定為20,即便您左右移動姆指,CAVE小圖案也不會移動。

3.最後將B馬達電力指定為Lpower變數值就可以了,這樣當我們在黃色觸控板上移動左手拇指時,B馬達就會轉動,向上移動為正轉,向下則為反轉,手指頭離螢幕中心愈遠轉愈快。


請要下載本程式來玩玩看的朋友,請由以下連結下載:


http://dl.dropbox.com/u/11288673/AI_NXTMultiTouch.ap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