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精神 – 筆記型電腦螢幕排線DIY

本周四, 某位CAVE夥伴的筆記型電腦螢幕突然整片都變成了紅色, 橋到某個角度時又會恢復正常。這時我已經建議他趕快拿去修理了, 只看他拿起螺絲起子, 刷刷刷一下子就把整片螢幕拆下來。 找到是某條線接觸不良之後, 他又問說”有沒有銅線可以借他?”   說著就從平常玩Arduino的配件包中找到一條電線…

由於不知道這條線的電阻到底是多少, 說不定愈弄愈糟…   我還是勸他”快拿去修吧…“, 他依然決定要自己試著接線看看。 過了30分鐘之後, 他很得意的說他搞定了。螢幕經過他的巧手之後又恢復正常了。

這應該就是MAKE精神吧, 奮戰到底終究成功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個MAKER是誰勒?   就是[機器人程式設計與實作:使用Java]的作者, 祥瑞啦! 今年建中畢業之後免試進台大資工, 真厲害。(快趁機買一台新的吧!!)

附上拆光光的NB照片一張唷

2 thoughts on “MAKE精神 – 筆記型電腦螢幕排線DIY

  1. Richy says:

    軟性PCB用銅線再接回去….勉強可用,但實在不建議,不只是連接點的電阻問題,也可能還會有電磁的問題(如果是高頻信號)….如果舊機就算了,新機還是拿去修才用的久….
    [版主回覆07/16/2012 20:30:36]是啊, 但祥瑞說到現在都還很正常, 真是厲害.

  2. Richy says:

    對啊!有時想的太複雜也是枉然,做就對了!(順便提一下,我都是用銅箔貼紙或是銀漆在修這種接點,有機會可以試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