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E新年感言

2009年對CAVE來說是豐收的一年,首先必須謝謝所有支持CAVE 的朋友們,因為有各位的愛護,CAVE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機器人部落格,平均人氣都有150人左右,成立一年就有超過4萬人次的點閱率。我想今年的CAVE可以用四個詞來總結:熱情、自我提升、學有專精、勇於嘗試

熱情:前陣子去雲科大演講時,有位學長問我,做這麼多事的動機是什麼?當時我愣了一下,但隨即我明白了,「熱情」,沒錯,只有熱情而已。有沒有熱情正是關鍵所在,這也是CAVE的初衷。喜歡的事情就算是熬夜也是快樂的。

自我提升:身為CAVE的小隊長,我期許所有的CAVEr,除了教課游刃有餘之外,更能提升自己。不侷限於兒童機器人講師,努力學習新的知識。從11月開始CAVE舉辦了一連串的內部師訓,從組裝、程式設計、帶班技巧到教室管理等等,都有一系列的課程。因為CAVE知道「人」是一個組織的關鍵。所以我們願意花時間與資源在老師們身上,期待能發揮組織的綜效。

學有專精:一開始從什麼都摸摸看,到現在 CAVE對於控制NXT的程式環境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藉由出書或是辦研習,更可了解到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Demo or Die, 不只要當座右銘, 更要身體力行。 每周內部師訓我們都輪流上台報告, 很像殘酷舞台呢!

勇於嘗試:沒有笨人,只有懶人。這句話對阿吉來說尤其受用,因為我有點懶。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很危險的,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因此只要有新的東西,我們都願意去玩玩看摸摸看。也謝謝身邊一直有好朋友丟東西給我們玩。有新玩具總是特別開心嘛!

    期許CAVE在新的一年會更加豐富與茁壯, 也需要各位好朋友的支持, 新年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