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Media Lab] Mitchel Resnick教授、Scratch與 Lifelong Kindergarten

有機會到 MIT Media Lab 當然要參觀許多不同的實驗室,當然有的可以參觀有的不行,昨天把握時間參觀了由 Mitchel Resnick 教授帶領的 Lifelong Kindergarten,Scratch 也是由此誕生的。Resnick教授與其團隊參與了歷代樂高 MindStorms控制器的發展與規格制定。

終於找到機會能親手面交 CAVEDU 出版的[Scratch 數位互動我最行] 給 Resnick教授,也讓他知道 Scratch 在台灣的蓬勃發展,他也說了,Scratch 搭配周邊硬體的後續發展,完全超出他的想像。

IMG20160323093223

我們能做的,就是使用好的教具與教材,讓更多小朋友們能從中學習,算是一點致敬吧。畢竟要開發這樣的人人易學易用的圖形化程式環境,背後的所需投入的人力物力真的很難想像(他的 team 我放眼望去就超過30人),另一方面也對於M教授對於教育的眼界與熱情感到欽佩,實在需要加緊腳步跟上哩。

這些字,得來不易

IMG20160323093307

在實驗室門口可以看到用樂高做成的 Scratch 小貓,相當吸睛

IMG20160322153707

展示桌上有許多有趣的互動小玩意,隨便玩沒關係

IMG20160322160728

IMG20160322160658

這三台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 RCX(1999)、NXT(2006) 與 EV3 (2013)。

IMG20160322160723

那這兩台呢?沒看過了吧,哼哼,這是樂高最早期的控制器喔

IMG201603221607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