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8 Scratch 趣味互動研習 課程花絮

本周日請到花蓮邱老師來主講Scratch 趣味互動研習,還搭配 Scratch board 來練習許多有趣的互動效果,包含按鈕、光、麥克風與自製導電接點等等。來賓都可以帶一片 Scratch board 回家,期待大家都能樂在其中喔

2014-06-08 16.44.58

Scratch board 簡介

2014-06-08 13.16.24

2014-06-08 13.16.18

邱老師一直很客氣地說,只是國小的玩意,但我們認為能得到老師們第一線教學上的應用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畢竟 Scratch 就是要給小朋友用的,如何站在小朋友的角度來思考也是很重要的。

事實上用起來才知道也不簡單呢,很多重要的程式概念例如物件導向(objet orientation)與事件(event)等等,Scratch 都有很好的呈現來讓小朋友不知不覺中就具備了這些重要的程式概念呢!

2014-06-08 13.43.17

一個橫向卷軸射擊遊戲很容易就完成了耶!

2014-06-08 14.19.2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