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Follows的用法

除了 Precedes(); 與 start 外,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來執行其他的task嗎? 答案是有的,那就是Follows();。

然而,Follows(); 的用法有點不一樣,它會等括號內輸入的 task 結束後才執行。

例如 Follows(main); 意思就是等 task main執行完後才執行當前的這個task。

來看個例子就會更清楚了:

task main()
{
         SetSensorLowspeed(S1);
         PlayTone(440,500);    //初始化結束,發出提示音
}
task SensorReading()
{
        Follows(main);     // task main結束後才執行 task SensorReading
        int a;
        while(true)
        {
               a = SensorUS(S1);
               NumOut(0,0,a);
               Wait(300);
        }
}

task main 在這裡的功用為感應器的初始化,而 task SensorReading 會等 main 完成後才執行。您或許會覺得這樣很多此一舉,全部寫在main裡不就好了?這是因為這個程式很短,若是程式很長的話,像這樣的分工是很必要的,每個 task 負責特定的任務,如此在有問題要除錯時,才不用浪費許多時間重頭一行一行看。

最後要留意的一點是,在 BricxCC 3.3.7.20 (test realse) 裡,task main()可以不用置底,Compile也會過,在以前的版本裡,task main()是要置底的,請注意。

希望以上的說明對您有幫助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