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如何在MATLAB安裝NXT Toolbox

之前我們陸續發過一些使用MATLAB控制NXT的文章,其內容從簡單的介紹到一些稍微進階的應用。今天讓我們回歸到基本的問題:

要如何在MATLAB下安裝NXT Toolbox?

雖然在RWTH的網站已經有詳細說明如何安裝NXT Toolbox,不過我們還是在此介紹一下,一來翻譯一下網站內容,二來則是留著做一個紀錄。

請跟著以下的步驟完成NXT Toolbox的安裝:

 

1. 要安裝NXT Toolbox首先您必須確認您擁有MATLAB R2008b(含)以上的版本,並且為32位元的版本,64位元版本是不支援NXT Toolbox的。(註: 最新的 NXT toolbox v4.07 已可支援64-bit 的 MATLAB)

 

2. 到RWTH的網站下載最新的NXT Toolbox,目前最新的版本是4.04。

( NXT Toolbox下載網址:http://www.mindstorms.rwth-aachen.de/trac/wiki/Download )

 

3. 下載完後,將檔案解壓縮到任一位置,只要確保不會被刪掉即可。

 

4. 確認NXT的韌體為1.28或1.29,以1.29為佳,並且確認電腦已裝有NXT的驅動程式。

( NXT 韌體下載:http://mindstorms.lego.com/en-us/support/files/Firmware.aspx )

 

5. 打開MATLAB,選擇 File->Set Path->Add Folder。

 

6. 選擇剛剛解壓縮完的資料夾 RWTHMindstormsNXT 後按確定加入

 

7. 再次選取Add Folder,選擇 RWTHMindstormsNXT 資料夾裡的 tools 子資料夾後按確定加入。

 

8.打開RWTHMindstormsNXT 資料夾,進入子資料夾tools->MotorControl,裡面會有一個檔案MotorControl22.rxe,請利用NXT-G或BricxCC將此檔案下載到NXT裡,這是一個用NXC寫成的程式,功能為對馬達做精確的控制,每當使用精準的馬達指令時都會呼叫此程式。

 

到這裡就大功告成了,請接上XNT,進入MATLAB,在command window上輸入指令:   COM_OpenNXT

若是一切正常,則不會出現任何錯誤訊息,且在command window中會出現NXT的相關資訊,如下圖所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