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Quotient and Remainder.vi

首先我們先了解Quotient and Remainder.vi是在做什麼的,我們可以在programming >> Numeric 裡面找到(NXT Moudles裡也有),這個vi主要是用來計算”商”與”餘數”,我們可以透過它來讓同樣的數值做循環,我們只要將迴圈中的”i”輸入至x,y則依照程式需要輸入,如我們輸入三,則x-y*floor(x/y)會輸出0,1,2,0,1,2,0,1,2……,而floor(x/y)自然會輸出商0,1,2,3,4,5,6….

學會了要怎麼用Quotient and Remainder.vi,就來一個小挑戰,請大家寫出一個跑馬燈,可以依序從第一個燈號閃爍,到達第五個燈號時,再從頭開始。

試看看吧:)

參考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