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單字小幫手

以前小時候在背單字時,老師常常會建議學生做單字卡,然後現今科技進步,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有許多技術也可以用在背單字上。以我為例,我喜歡用 Evernote 來整理單字,Evernote 就等於是我的數位單字卡,可以隨身攜帶且不占空間。

EvernoteEXAMPLE

 

筆者習慣用Evernote來協助記憶單字,左邊的圖取自 Homeroad.net.

在背單字時,我習慣加入一些例句,這樣會比較知道這個字要怎麼用,我通常會使用  Yahoo字典Cambridge 字典以及 Merriam-Webster 字典,然而在複製它們的註解或是例句到 Evernote 上時,會連格式一起複製,這樣看起來就很亂。

layout

從字典貼上文字時會連格式一起貼上,看起來很亂

雖然 Evernote 本身有去除格式的功能,但是除了要去掉格式外,我還需要在例句前面加上 – 的符號,且還要確保每一句都有句號(請參考第一張圖)。因此,我用 LabVIEW 寫了一個分析字串的程式,除了可以去除格式,它還會自動找出句子的開頭跟結尾(透過分析大小寫)來加上我要的符號。

VolPlusEx-e1373821904823

此程式可以去除格式並整理成我要的格式

程式的介面則如下圖:

VolPlusProgram

程式介面

在操作上,使用者只需要把例句貼到字串輸入欄中,並按下 OK,程式就會自動整理格式並複製到剪貼簿上,要利用LabVIEW實現複製到剪貼簿的功能,可以參考此討論串。同時還有一個欄位可以輸入同義字,也一樣會整理成我想要的格式。

最後附上此程式,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下載來玩玩看喔!

1. 複製到剪貼簿: http://ppt.cc/RbqW

2. 字串分析程式: http://ppt.cc/yCVc

PROGRAM_volplu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