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質因數分解 1.0版

程式下載請按我

力維基於本身對於數學的好奇心, 寫了一系列的質因數分解程式, 這是1.0版。 只要輸入的數字不要太大 (LabVIEW可接受的數字最大為U64, 即2的64次方減1 = 18446744073709551615)。

實際計算上會影響計算速度的原因有兩個:

1. 位數, 位數愈多所需計算時間愈久, 這應該非常明白。

2. 因數組成, 如果輸入的數的因數包含了一個特別大的質數 (like 14747 x 14747), 則這個數會比多個小質數所組成的數(2 x 3 x 5 x 5 x 5…)需要更長的計算時間。

請注意在這版程式中不是個每個數都算得出來, 甚至LabVIEW有可能會記憶體不足導致程式crash。

我們會一路介紹下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回去玩玩看, 也歡迎給我們建議與指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