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電腦與NXT用Mailbox溝通

以往mailbox的使用通常是在兩台NXT間要溝通時使用,但我們能不能從電腦發送Mailbox給NXT呢?答案是可以的,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利用電腦同時間操控多台NXT。

電腦端程式:

首先,我們要先使用Find NXT.vi,指定NXT的名稱並選擇方式尋找,再使用Creat NXT Object.vi來與指定的NXT做連接,連接上後透過Message Write.vi,可選擇mailbox並傳送指令,最後當程式結束時,記得使用Destory NXTobject來中斷連接。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有時在尋找或連接NXT的過程中會發生錯誤,因此要注意是否有Error的產生。

NXT端程式:

其實非常簡單,不斷的讀取Mailbox裡的值,並做反應即可

大家試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