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NXT sensor panel

延續上一個NXT主機資訊範例, 這次則是將感應器資訊顯示在手機畫面上。

由於我們希望在手機畫面上持續更新sensor value, 因此使用了clock元件以200ms的頻率來更新。

這邊使用了一個按鈕元件, 以更換底色的方式來模擬燈號 (touch sensor), 其他感應器則單純使用textbox來顯示。



One thought on “[App Inventor] NXT sensor panel

  1. 蒲公英的願望 says:

    目前google app inventor提供的nxt components,對於hitechnic的gyro sensor、加速度感應器等似乎尚未支援,希望哪一天也有出現這些。
    我原本想做nxt在自動控制的時候,我用手機與nxt藍芽連線,在它運動的過程中,把資料傳回給手機。

    另外,請教老師:利用bluetooth即時傳回的資料,取樣時間有無限制?
    [版主回覆04/11/2011 09:41:26]

    老師早:

       這就要看Google未來之不支援了, 個人覺得是不會. 或者您可以利用Activity Starter來啟動手機上另外的Android程式, 間接讀取其他種類感應器的值.

       取樣時間可在Clock元件中的timerInterval欄位設定, 牽涉到藍牙本身的限制, 100毫秒應該是差不多了.

                                                                                                                                                                  CAV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