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 更新 – 支援繁體中文與Twitter / FusionTalbe元件更新

App Inventor 2 最近更新了 nb 137版本,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國際化,支援了繁體/簡體中文,雖然我覺得寫程式一定就是要用到英文,但是像 Scratch 這樣中文化的確可以幫助更多入門者,給開發團隊拍拍手吧

在 Designer 頁面下點選 Language 就可以選擇繁體中文了。

0001

翻譯完成,感覺是先簡體再繁體,不過還是比直接用 Google 翻譯網頁來得好多了。

0002

以下是這次的 Release note

  • 國際化:現在 MIT App Inventor 服務可以翻譯為其它的語言了。第一批支援的語言為中文,接著是西班牙文。官方會開放相關文件讓大家可以一起幫忙翻譯。
  • 支援平板電腦:在平板電腦上執行 app 的話,螢幕大是主要優點。但為了支援平板電腦,我們必須停止支援一些非常舊的版本,特別是 Android 1.6 版以前 (這現在已經是骨董啦!) 
  • Twitter 元件更新:Twitter 元件在這一版有更新,可以直接上傳圖片到 Twitter ,無需使用 Twitpic。Twitpic 會在 9/25 之後停用。請注意,如果您在 Google Play 上的 app 有用到 Twitpic 的話,您需要用這個版本重新打包應用程式,這樣它在 9/25 之後才能順利運作。您不需要提供額外的 API key 就能處理照片,也不需要修改您app 中的任何指令。
  • 螢幕捲動:所有新的 Screen 元件預設皆為無法捲動。
  • Fusion Tables:加入服務認證( Service Authentication) 讓開發者可以對每個 app 來註冊認證,這樣就不用以個別 email 來手動註冊了 (不過舊的認證機制還是可以用)。FusionTable 元件也新增了一些指令讓取得資料更容易,例如從指定 table 插入或取得某一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