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指令中文化 副程式 procedure指令區

08_Procedures

http://www.appinventor.tw/ai2_procedures

http://appinventor.mit.edu/explore/ai2/support/blocks/procedures.html

procedure do

將多個指令集合在一起,之後可透過呼叫該程序來使用這些指令。

 
當建立一個新的程序指令時,App Inventor會自動幫它取一個名稱,您也可以點選它之後自行改成您所需要的名稱。
 
在一個程式中的副程式名稱必須是唯一的,App Inventor不允許在同一個程式中有兩個名稱相同的副程式。您可點選副程式上的標籤來將其重新命名。App Inventor會自動調整對應的呼叫指令名稱。

 
當您新增一個副程式之後,會有以下指令可以呼叫它:
 

 
procedure result(有回傳值)
 

本指令與副程式指令相同,但使用時會回傳一個結果(result)。當本程序執行完畢後會將return欄位回傳。

 
當您新增一個有回傳值的副程式之後,會有以下指令可以呼叫它。也正因為它有回傳值的關係,您可以直接把這個副程式當作某個欄位的輸入值。
 
傳參數給副程式
 
以下我們新增了一個副程式,將其改名為sayHello,您可以在按下某個按鈕時來呼叫這個副程式。
您也可以點選神奇的藍色小方塊,會告訴您可以新增一個參數 x,您可以依照需要新增許多個參數,在此只要一個就好。

這時呼叫副程式的指令也會出現對應的 X 欄位,請填入您需要的值即可。請注意App Inventor 不會要求您指定參數的資料形態,如果後續運算上發生資料形態不符的情形,還是有可能會當機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