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模擬器新選擇 – GenyMotion

使用  App Inventor 的師長朋友們,覺得 Android 官方的模擬器版本太舊嗎?螢幕解析度不夠嗎?想要執行在更新 Android 版本的模擬器嗎?今天和您介紹一款好用的 Android 模擬器軟體: GenyMotion

除了無法像 App Inventor 有同步功能以外(換言之,每次修改之後就要下載 apk 再安裝到 GenyMotion 模擬器上),其他各方面都好太多了。推薦大家一定要玩玩看。

GenyMotion 有分為免費版(只限個人使用) 以及完整功能的企業版( 每個月 25 歐元,但現在大特價中) 。免費版本與完整版相比,

不過,就個人用途來說,相當足夠喔!

請下載免費版本即可,並且要註冊一個帳號。到時候啟動軟體時需要登入這個帳號才能繼續。請下載包含 VirtualBox 的檔案 (117MB),依序安裝完成即可。

首次啟動  GenyMotion 時,請點選 Add 來新增一個裝置。

g001

接著會詢問您要用哪一個版本,基本上 4.0 之後的差異並不大。要玩玩看 5.0 也可以。在此我選 4.3,預設解析度為 768  x 1280。這實際上有點大,等一下可以改小一點,不然系統資源會被吃光,筆電螢幕也放不下。

G002

確認要新增的裝置名稱與各種參數,在此直接按 Next 就好。這些參數之後都可以修改。

g003

這時候會上網下載這個版本模擬器所需的資料,請稍等一下

g004

完成了!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剛剛所新增的模擬器了。請點選 右側的扳手符號來修改設定,在此要把解析度調低一點,不然有可能模擬器一開就把系統資源吃光光。在此調整為 480 x 854 , 240dpi。您可以找一下您所使用的實體手機解析度為何,這樣就能更符合您的個人需求。

g005

完成之後請按 Start 鍵來啟動模擬器,一樣請稍等一下。請拉動畫面解鎖就可以看到熟悉的 Android 畫面囉!

g006   g007

GenyMotion 可以連到電腦的 Webcam喔,這樣要做攝影相關功能就更方便啦

g008

接下來請由您的 App Inventor 下載任何一個專案的 apk 檔,以拖拉的方式直接丟到 GenyMotion 模擬器中就可以了。

g009

旋轉畫面改成橫向握持也是沒問題的。

g010

開心使用吧!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每次修改都要重新包 apk 再執行。

 

 

2 thoughts on “[App Inventor] 模擬器新選擇 – GenyMo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