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條碼掃描教學

http://www.appinventor.tw/barcodescanner

BarcodeScanner 元件會呼叫Android裝置上的條碼掃描程式進行掃描。請先用您的Android裝置到 Android Market 下載任何一款條碼掃描程式。

BarcodeScanner元件可以掃描一維與二維條碼,其中二維條碼又稱為QR Code,可包含較大的資訊量且可指定為URL, 文字, 電話號碼與簡訊等,並藉此啟動對應的應用程式。例如URL可啓動瀏覽器,電話號碼與簡訊則可儲存至通訊錄或直接撥號發送等等。您也可以在http://qrcode.kaywa.com/ 網站中自行產生QR Code,於上課中讓同學或機器人掃描條碼後進行類似的闖關遊戲,是不是很好玩呢?

編寫程式相當簡單,我們使用一個按鈕來觸發BarcodeScanner進行掃瞄(DoScan),掃描完(AfterScan事件)之後會將掃瞄結果(result)顯示在標籤上。

以下是個QR Code,快點來掃描看看吧!


One thought on “[App Inventor] 條碼掃描教學

  1. yy says:

    你好

    請問

    1.下載來的檔案解壓縮後有src及youngandroidproject要怎麼裝到Android裝置上

    2.在電腦上如何打開進行編輯

    謝謝

    [版主回覆12/15/2011 09:43:48]yy您好:

       請到http://www.appinventorbeta.com 登入您的 gmail帳號, 這是App Inventor的線上開發環境.

       .zip 請勿解壓縮, 直接上傳即可開啟後編譯.

        相關教學說明請參考 http://www.appinventor.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