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教學]將GPS座標透過 email 送出

本範例示範如何使用 ActivityStarter 元件將當下的GPS座標值透過 email 寄送出去。在此使用按鈕或是手機晃動時都會自動切換到 Gmail 郵件軟體畫面。App Inventor 2 程式碼請於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頁面最下方下載。
請注意:
 
1. 在此的 email 是指 Gmail app 而非模擬器上的 email 軟體,因此本範例需使用實體手機才可執行。
 
2. Location Sensor 需實際安裝到手機上才可取得座標. 使用 Emulator 或是 AICompanion 都只能回傳 0。
 
3. 為了避免手機變成病毒郵件跳板,因此Android 預設只能自動切換到 Gmail 畫面,使用者需要親自按下發送才能寄送郵件。
 
畫面很簡潔,三個 TextBox 、一個按鈕、ActivityStarter用來啟動 Gmail、一個 LocationSensor、一個AccelerometerSensor。
 
 
宣告一個 email 副程式,用來組合相關參數後填入 ActivityStarter.DatUri。也就是 Gmail 所需的欄位:
 
mailto: -->收件人
 
subject= -->信件主題
 
body= -->郵件內文
 
在此使用 TextBox.Text,或者您可自行寫成固定值。
 
按下按鈕或是甩動手機都會呼叫這個副程式。
 
以下為程式安裝於手機後的截圖:
程式主畫面。點選[寄信]按鈕之後會詢問您所要使用的郵件軟體,在此請選擇Gmail
 
    

可以看到相關的參數都填好了,快點發出求救信吧

 
2014-04-26 16.58.2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