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4 App Inventor 智慧型手機程式研習@嘉義高工

這次的研習,有來自嘉南地區的老師們,有高中高職也有國中國小。感謝胡老師的邀約,我與胡老師第一次碰面是在台中女中的樂高機器人/ App Inventor 研習,也種下了本次研習的契機。根據胡老師所說,當初他上完我 6小時的研習之後的心得是:”講超快、濃度很高、聽不懂…,但在自行摸索過之後,才發現阿吉老師所講的是教學上關鍵的 knowhow,完全是肺腑之談“。

當下真是有點苦笑,但還是要感謝老師的支持邀請我們到這麼多地方去與大家分享。我的概念很簡單,如果我只是召個投影片或是書來講課,那倒不如講義與 source code發一發,大家程式會跑就好了。但在教學上,一定會又更多不同面向要注意的事情,以及不同的程式語言、套件能夠帶給學生怎樣的助益,這才是我們想與各位老師分享的。

明年2月還會再拜訪一次嘉義高工,這次要把 Arduino App Inventor 雙A計畫 搬到這邊來上課喔,大家會認識到如何用手機來控制 Arduino 並接收 Arduino 的各樣資訊,希望大家踴躍報名。

DSC01700

DSC01710

正在解釋基礎變數概念與觸碰事件的阿吉老師

 

DSC0171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