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分享] 手機掃描QR二維條碼決定機器人動作

使用App Inventor上的Barcode Scanner元件來掃描二維條碼,機器人會根據條碼內容來前進、後退或左右轉。程式原始碼在App Inventor 檔案庫
以下的條碼內容為 "B,50,10,C,50,10", 依序代表"B馬達以電力50正轉10公分" 以及"C馬達以電力50正轉10公分",即代表機器人以電力50前進10公分。
您可由ZXING的條碼產生網站 來產生各種不同的二維條碼唷!
注意:App Inventor實際上是呼叫手機上預先安裝的條碼掃描程式,只要是具備二維條碼掃描功能的程式都可以。或由此頁面下載。

Designer頁面相當簡單,按下Scan按鈕會開啟條碼掃瞄程式,掃瞄完畢之後按下Go按鈕機器人就會根據掃描結果來運動。

在BarcodeScanner.AfterScan事件中,我們將掃描結果以逗號來切開,也就是一個內容為[B,50,10,C,50,10]的清單,編號由1到6。
按下Go按鈕之後,會呼要NxtDriveForward指令,將先前拆出來的清單內容第1、2、3項指定為sensorPort(A)、power(50)、distance(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