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新作業系統來囉!] Google冰淇淋三明治 明上桌 (工商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6/122011101800376.html

再也不是2.3.4或是3.3,直接從4.0開始!  Android明天就要發表新的冰淇淋三明治,如Apple的iOS一樣,不再區分手機或平板,而是以更高的視野來開發行動裝置。

阿吉在想說如果有台灣人的話,也許可以爭取花生捲冰淇淋或是芋圓為下一代android的版號也不一定,haha(空想中)

===================================================

Google冰淇淋三明治 明上桌

  • 2011-10-1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Google將於明(19)日在香港舉辦Android 4.0、代號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作業系統上市記者會,這是Google首款跨平台裝置作業系統產品,適用於手機、平板、及筆電,並且訴求強大的人機介面功能。

     Google的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作業系統的上市記者會,將與三星共同舉辦,三星將展示首款搭載冰淇淋三明治的手機產品Galaxy Nexus。原本雙方10月上旬要在美國加州舉辦記者會,但因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驟逝而延後,並選在香港All things digital的會議期間發表。

     Google上週已經率先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秀出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的巨型公仔,搬進了Google公司的影片,也在微博Twitter上開啟了一個全新的Android帳號,以「好吃的要來了!」為新作業系統預做暖身。

     據了解,Google Android部門主管魯賓(Andy Rubin)及產品管理總裁Bradley Horowitz都會出席。三星方面也由無線部門總裁申宗均代表。

     Google的Ice Cream sandwich最大的特色還是在於正式宣告了該公司作業系統邁向跨平台的概念,未來的作業系統不再區分手機、平板或筆電,而是一體適用。此概念與蘋果的iOS,以及微軟明年要推出的Windows 8作業系統一樣,可以說是「英雄所見略同」,也意味著明年度,蘋果、Google及微軟的競爭將不再是單一產品,而是戰線全開。

     Ice Cream Sandwich的人機界面功能也相當令人驚艷,可提供人的頭部、眼睛、鼻子的偵側追蹤功能,並發展出Headtracking的功能,當多人視訊時,語音偵側可以鎖定發言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