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truck MLCAD重建計畫 by 力維

有點想把 LEGO繪圖這個文章分類改名為 力維的繪圖教室… 這位小朋友對於樂高繪圖的掌握度應該是國際級了。 等到他把氣壓管等不規則零件學起來之後, 我想沒有什麼模型難得倒他了。

LEGO 8479 是力維最近的作品, 我記得我有發文介紹過, 但一下子找不到了。 當年(1997)上市的時候算是相當轟動的作品, 有一個 touch sensor, 兩個motor 外還有一個 條碼掃描器。 盒內有一些條碼, 掃描之後 8479就會做一些特定的動作例如升降貨斗或是前進後退等等。

本模型使用MLCAD繪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裝 ldraw 軟體來試試看 (MLCAD是繪圖軟體, 就好像LEGO Digital Designer一樣, LDView則是純看圖的)。

當然也歡迎留言索取力維所畫的 8479 原始檔, 他說很樂意分享~ 一起來賞圖吧!







 

 

2 thoughts on “LEGO truck MLCAD重建計畫 by 力維

  1. 煥煥 says:

    阿吉老師您好,請問一下您mlcad中的新零件還有nxt等零件都是去哪更新的

    謝謝

    [版主回覆08/19/2010 20:27:42]煥煥:
    CAVE的 mlcad 零件庫都是由施力維小朋友所整理, 相關資料您可以參考philo先生的教學網頁 (http://www.philohome.com/nxtldraw/nxtldraw.htm). 把零件下載之後更新到您電腦中的Ldraw 路徑就可以了 (ex: C:\LDra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