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 Arduino] 改寫經典的Blink閃爍程式

歡迎到CAVE實驗室的LabVIEW for Arduino分部來取得更多資源, 本範例的原始碼也是在這個頁面下載。

玩Arduino的朋友們, 當年一定都是從Blink這個程式開始的吧, 他會讓Arduino上的LED(pin13) 一秒暗一秒亮。 為了讓大家更熟悉LabVIEW for Arduino套件的使用方法, 我們先從改寫經典開始。

程式概念很簡單,就是宣告要對 Arduino Mega 2560 (您也可以使用Arduino Uno) 進行 USB通訊之後, 就進入一個無窮迴圈, 在迴圈中我們設定了pin13 為 OUTPUT, 因為要控制LED 閃爍。

接著我們透過迴圈索引 i (這是一個不斷遞增的正整數) 對2取餘數, 結果只有0 或 1. 這個0 或 1用來控制 case structure  在兩個 case 之間切換, 同時這個 0 或 1 也用來控制 Digital Write指令的 value 欄位。 這樣就能每秒將LED亮暗一次。

註: Set Digital Pin放在迴圈內或外, 不影響程式執行

用到的新指令有 Set Digital Pin, 相當於 Arduino的pinMode() 指令.

Digital Write指令, 相當於 Arduino的 digitalWrite() 指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