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rm組裝說明-馬達與底座組裝

今天我們要開始進入MeArm的組裝世界,在前一篇的零件介紹中已詳細說明組裝MeArm所需的零件,準備齊全後,我們將帶領大家一步步組裝,整體的組裝過程大致分為四個大步驟,一、馬達組裝,二、夾爪組裝,三、手臂連桿組裝,四、合體:

STEP1:馬達塞入壓克力板(從馬達底部塞入,線朝上對突出來的孔,在此將壓克力板以A-H編號)

step01

使用輝盛MG90小型伺服機,先把二邊的標籤撕下,塞入壓克力孔時會比較容易一點,要注意這邊硬塞的話,力道太大會使壓克力裂掉,線朝上對突出來的孔(註:塞入B、C、D任一即可)。

step11 step13 step15

基本上輝盛SG90小型伺服機也是一樣,要特別注意的是,馬達品質不一,底部可能會有歪掉的地方,要稍微壓回來一下,不然塞進壓克力時會卡住。將其中一個SG90塞入壓克力板E,其餘塞入B、C、D任一壓克力板,壓克力板E有二種,一種是一邊平的、一邊突起;另一種是二邊都突起,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比較好分辨方向。

step12 step16 step17

 四個馬達塞完後的樣子

step18

STEP2:固定底座鍞螺絲

先將MG90固定在底座壓克力板A,並鎖上二顆M3*8螺絲,接著在壓克力板A的四個角落鎖上四顆M3*6螺絲,都鎖到一半就好。

step19 step20

再來將四個塑膠六角隔離柱鎖在壓克力板A的四個角落,並用塑膠螺帽固定在最大塊的壓克力板上,注意此時馬達線在下方,且朝向沒有四方形洞口的那一邊。

step21 step22

STEP3:鎖上方向板

將馬達附的零件塑膠一字板固定在壓克力方向板上,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方向板有方向性,我以1234標示出來,從壓克力的另一面以螺絲穿過(用馬達附的螺絲),螺絲的位置要靠近中心點的孔,一字板較不容易裂開。

step22 step23

穿過後一手壓住一字板,一手以螺絲起子慢慢鎖緊,突出來的部份以鉗子剪掉,斜口鉗會較難剪,用老虎鉗咬掉會較省力。

step24 step26

接著固定在馬達上,要注意方向有沒有對喔!!

step27

最後試試看是否可以將馬達分別向左右各轉動90度,不行就拔起來調整一下位置再裝下去,ok了就鎖上一字板中間的螺絲固定住。

step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