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Gadgeteer簡單硬體介紹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微軟新推出的機電整合套件──NET. Gadgeteer

Gadgeteer類似arduino,同樣微機電整合平台;但相較之下,Gadgeteer原廠出的周邊配備更為豐富,尤其是攝影機、觸控面板、搖桿等配備,可以讓人組合出各種有趣的互動式電子設備。

Gadgeteer最主要的套組是FEZ Spider,以下簡單介紹FEZ Spider的硬體配備:

 

      主控制版:計算處理中心,背面有各種訊號類型的接頭。接頭旁有該訊號類型的縮寫。

 

 

      供電版:以USB與電腦連接供電、灌程式。

 

      3.5吋彩色觸控面板

 

      攝影機(圖左)

      搖桿:兩軸的可動度加上一個向下壓的按鈕(圖右)

 

      按鈕(圖左)

      彩色LED燈(圖中)

      擴充版(圖右)

 

      各種訊號輸出設備(USBSD卡、網路孔)(圖中由左至右)

 

Gadgeteer所搭配使用的編譯軟體是Visual Studio C# Express,開發環境為C語言;除了安裝這個程式外,你還必須下載.NET Micro Framework 4.1 SDK函式庫,以及GHI NETMF v4.1 and .NET Gadgeteer Package封包,這些檔案都可以在

http://www.ghielectronics.com/support/dotnet-micro-framework下載。

 

最後介紹網路上一個Gadgeteer的有趣應用影片──貪食蛇遊戲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cenYHbOJ8&feature=plc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