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It Smart 7688教學] 登入7688 後使用 nodejs 控制板載LED

本範例將介紹如何在 LinkIt Smart 7688 Duo上藉由一個 node.js 小程式來控制板載的 LED。首先請確認您的 LinkIt 7688 與 7688 DUO 已經可以經由 SSH 連線來登入了。以下步驟是在 Windows 中藉由 puTTy 來操作。(LinkIt Smart 7688 作為 Arduino 來使用相當直觀, 容我們後續範例再述. )

詳細的資料請參考  MediaTek Labs 所提供的相關文件

在物聯網的世界裡,有人是從硬體連上網路,

也有人是從網路擁抱硬體

不同領域的人看待硬體控制的角度也不一樣,對於能用更多元的方式來控制開發板,不失為一種樂趣喔

12289697_10206637202302186_6327610817805487711_n
阿吉老師家的牙牙, 我咬!

node.js helloworld on 7688

1)  SSh 登入您的7688之後,使用 vim 文字編輯器新增一個名為 app.js 的檔案,並輸入以下內容:

console.log(‘Hello World nodejs’)

b02

在 vim 中先按 ESC,再按 :w 存檔之後離開 vim,接著輸入:

#node app.js 就可以看到以下結果

b03

控制 7688 板載 LED

本段要說明如何使用 mraa 套件函式庫來控制 7688 的腳位,為了簡易起見,我們要控制的是 7688 板載的 Wifi status LED。後續範例會說明如何搭配麵包板或擴充板來讓 7688 控制更多周邊。

程式碼中有個自訂的 blink()函式中,使用了 led.write()指令來控制指定腳位(Gpio(44))的高低電位。這樣的概念如果改接繼電器,就可以用來控制電燈或風扇等電器了喔。

nodejs 7688 LED
var m = require('mraa');

var ledStatus = true;
var led = new m.Gpio(44);

led.dir(m.DIR_OUT);

function blink(){
led.write(ledStatus ?1:0);
ledStatus = !ledStatus;
setTimeout(blink, 100);
}

blink();

b04

接著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就可以看到 7688 上的 Wifi LED(下圖紅色箭頭)快速閃動囉,您成功了嗎?

#node led.js

b0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