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七段顯示器

當我正在研究如何使用Arduino控制七段顯示器(為了了解如何使用8乘8點矩陣LED顯示器,所以先從七段顯示器著手),突然就搜到這一個好站–coopeer maa : http://coopermaa2nd.blogspot.tw/ 。

其中也有Raspberry Pi、Processing、LabVIEW等相關研究文章,但是Arduino還是該網站的專攻領域!

每篇文章的圖片豐富,講解十分詳盡,針對不同主題也提供多種方式撰寫的完整的程式碼,是賞心悅目又很貼心

的好站!

七段顯示器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數位電子錶、溫度顯示器等等中用來表示數字的電子元件,右下方則是小數點。

在程式中寫入digitalWrite( 該線段所使用的腳位 , 1或0 );*7行 來顯示一個數字,利用0=false,1=true來控制各段的亮暗。

注意的是七段顯示器有分共陰極跟共陽極兩種,共陰極規格需由單晶片產生高電位供電,而共陽極規格則從低電位腳位供電。

使用共陽極七段顯示器時,程式中0、1的使用恰巧與共陰極的相反,在Arduino中,則共陰或共陽都可以使用!

這是Arduino筆記中一個使用七段顯示器倒數的影片,大家也可以練習自己寫寫看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L9IjwIt9-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