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圖與列印】DesignSpark Mechanical 繞軸旋轉與投影實體-史萊姆

最近在回憶勇者鬥惡龍的遊戲(?)時,私心想用3D列印史萊姆這隻可愛的怪,於是便著手開始繪製,使用DesignSpark Mechanical來畫還滿方便的,放在課程內容的一開始,當作新手任務還不錯解,學員們反應也不錯,先來二張上課實況照:

3

1

用DesignSpark Mechanical畫史萊姆非常簡單,幾乎快要一鍵完成,讓我們按照以下的步驟畫畫看吧!

 

STEP1  匯入圖片:

  • 先到網路上找一張史萊姆的圖片,並載入到DSM中。
  • 右上角插入檔案

slim1

  • 選擇所有檔案格式

slim2

slim3

STEP2  繪製曲線:

  • 使用雲形曲線描出史萊姆右半邊的曲線,並在中間建立一條直線。

slim4

slim5

STEP3  建立繞軸旋轉:

將圖片隱藏後,以中間的直線為軸,將右半邊的面360度成形。

slim6

STEP4  投影實體:

在一草圖平面上畫眼睛和嘴巴,按下投影實體,選擇線條並確定就完成囉!

slim7

再加上顏色後,我們可愛的史萊姆便完成囉!!!

slim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