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28 AI小車車聚@Fablab Taipei

2/28連假,許多好朋友在Fablab Taipei 碰頭,一起聊一下最近相當熱門的 AI 視覺辨識小車。當天非常熱鬧啊,有 Donkey Car 的李翼大哥、台灣樹莓派的sosorry 許大哥、Fablab Taipei創辦人的Ted等人,CAVEDU也是全軍出動喔!

車子還不會動沒關係,擺出來好看就先贏一半

當天大家針對技術上的細節做了很多交流,不管是小鴨車、小驢車,可愛的名字底下都是很多基礎演算法的討論。並且車子要實際下場跑,就有機構、電源與配置的實際問題,這點絕對不是模擬環境可以做到的。

光是車體要怎麼選,大家就把露天、蝦皮還有淘寶上的各種店家都逛過一遍了。由於遙控車產業很成熟,不同價位車體上的硬體等級都差不多。所以大家結論傾向於根據需求去找適合的車體,而不是從頭改到尾。

回想2016年,CAVEDU曾經舉辦過動力奔馳自造松,感謝台灣優質遙控載具製造商雷虎科技贊助 Kaiser XS 1/8 吉普車車體,當時是搭配 LinkIt Smart 7688 來製作第一人稱視角的遙控車賽。車子跑非常快,轉彎也很細膩呢。

CAVEDU一定會找出更適合上課的模組化車體的!敬請期待喔

預計4月初會再辦一次車聚,歡迎大家一起來觀摩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