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micro:car來囉~~可結合 Grove Zero 套件的機器小車套件

作者/攝影

曾吉弘

時間

1hr

難度

 ★★☆☆☆

材料表

市面上搭配 micro:bit 的擴充板和機器人套件相當多,今天要介紹的是 SeeedStudio 的 micro:car。它有很方便的磁鐵接頭(絕對不會接錯!),還可以連接 Grove Zero 套件,感覺是相當好玩的套件。先來看看盒裝吧。

圖1

 

開盒之後,看到車體與循線用的光感測器,以及用來連接 micro:bit 的 Car shield。針對循跡車,也提供了三張場地紙及紅藍色筆,方便我們自行設計場地。

圖2

 

圖3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這些元件與micro:bit的大小,迷你、可愛應該是這款套件的亮點之一。

圖4

 

讓我們先把車體與循線感測器裝起來

圖5

 

再裝上 Car shield 和 micro:bit,馬上就成為一台循跡車囉!請讀者們注意上傳程式需將 micro usb 線接到 micro:bit,而 car shield 上的 micro usb 頭只用來供電。

圖6

 

另外,就是可以搭配 Grove Zero 套件,包含光、溫度、聲音及IMU感測器,還有LED陣列、按鈕及蜂鳴器⋯⋯等常用元件。這與 DFROBOT 的 BOSON 套件一樣,都是免寫程式,就可以讓小朋友體會輸入與輸出關係變化的簡易電子教學套件。有很多不同的變化,非常好玩!

圖7

 

不過,因為是磁力接頭的關係,所以無法同時接太多 zero 元件上去(會垂下來),可改成上下堆疊的方式來使用,在機構設計上更方便。例如,以下四種方式,皆可以讓聲音感測器的音量變化,反應於LED陣列的點亮顆數,相當直觀的應用。

 

以下四張做成 2 x 2 table:

圖8

 

圖9

 

圖10

 

圖11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