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實紀】7688物聯網研習@大仁科技大學

作者/攝影  曾吉弘
課程時間   2017 3/10
課程講師  曾吉弘
課程場地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3/10 來到了屏東大仁科大辦理一天的物聯網研習,使用LinkIt Smart 7688 搭配 MCS雲服務。參加對象是大仁科大資訊工程與娛樂科技系的同學與來自中國寧夏的短期交換生。感謝曾系主任大力促成本次研習,期待有機會再去分享。

 

一天的課程就是做到 MCS控制7688 Duo 腳位狀態以及上傳感測器(光感測器) 到 MCS,這是最基礎的控制/顯示功能。說真的還是有點趕,但也一趟到屏東了,總是要把精華教給大家。

 

有趣的現象:中國的同學普遍都算認真,有的還是聽說今天的主題是物聯網應用就專程請假來上課。台灣的同學就比較兩極,認真的很認真,也有些人中午之後就消失了。中國畢竟還在創客(中國maker) 與萬物互聯等一些超火紅的浪頭上,任何事情感覺都興致勃勃。台灣的同學可能要等到出社會之後才知道競爭對手來自哪裡吧。大陸的朋友總羨慕台灣香港在內容上還是走得比較前面,但我總擔心還能領先多久?(個人觀察不代表全貌,大家理性討論喔)

 

當天課表的 Google doc 在這邊,請和我們一起學習吧!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tZFeQLECCXwX_FdS7rqMbbzptG8HY4tvB8P2RQ66yPU/edit#heading=h.9na8cfi8e9mc

簡列大綱如下:

   上午   7688 Duo 硬體介紹以及當作 Arduino使用

   下午   7688 網路設定與 openWRT 操作 (檔案系統,以及如何執行Node.js / python)

             Mediatek Cloud Sandbox 介紹 -> 繼電器(數位輸出) 控制

             上傳感測器資料 (Node.js + Arduino)

             (MCS影像串流 / 照片上傳只 demo) 

 

感謝曾系主任大力促成本次研習 

和同學一起討論,介紹各種物聯網常見的卡關點

教室的網路環境相當不錯,40片7688都聯網跑起來都沒問題。一次10多片串流影像到MCS也還算順暢。

全班40多位同學一起上課,真熱鬧啊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